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20  来源:广州大学官网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19日,我校召开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工作人员、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团委负责人、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个人代表等约180人参加大会。

会议现场

校团委书记冯锐在会上汇报了我校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今年我校组织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全面动员,成功组建182支队伍,参与人员达6305人,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国情民生观察等多方面的主题实践,引导青年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上好“思政大课”;二是重点突破,精准对接县镇基层发展,多个项目和队伍获得省级评优,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是创新合作,期间共建立24个实践基地,签订15份合作协议,推动实践育人走深走实。

校团委书记冯锐发言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韦廷作为优秀学院代表分享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生态文明科普构建社会实践体系,在社会实践工作上获取了多项突出成效的典型事迹。

优秀学院代表 郭韦廷

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创)211班学生邓家茵作为优秀团队代表分享了校团委“同新筑梦”青马学子赴疆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实践特色与亮点,展现我校学子为推动民族团结、促进校地共建贡献的青春力量。

优秀团队代表 邓家茵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许同晖作为优秀个人代表以“手捧微光,实践育人”为主题,分享带领相关团队结合社会实践促进乡村振兴及学科建设的经验,鼓励大家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出成果。

(优秀个人代表 许同晖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分别为社会实践优秀学院、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和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2023年广州大学社会实践优秀学院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为优秀学院颁奖 

 2023年广州大学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名单(23支)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为优秀团队代表颁奖) 

2023年广州大学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名单(106名)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为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随后,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勇为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队伍代表授旗。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勇为“返家乡”实践队伍代表授旗)

聂贵新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在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在红色实践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信念坚定的“奋斗者”;二是在实践中创新方式方法,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勇做时代前进的“开拓者”;三是在实践中彰显人生价值,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甘做强国建设的“贡献者”。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发言

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践育人作为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有机组成,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有效途径。校团委将坚持守正创新,夯实社会实践育人体制,促进社会实践育人提质提效,持续开展经常性、有组织的社会实践,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为学校建设“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奉献青春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