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支团队获颁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

发布日期:2024-01-18  来源:广州大学官网   点击量: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向我校发来表扬信,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赴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下简称“经典润童心”实践团),经济与统计学院赴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下简称“石榴籽”实践团),从全国1176支高校团队中脱颖而出,获颁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优秀团队。

“经典润童心”实践团:经典诵读润乡土 童声琅琅传文化

实践团队进校园,三尺讲台待花开。2023年7月,“经典润童心”实践团前往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桑梓镇坪底学校,推广普通话、开展经典诵读,助力乡村教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公众号等国家级媒体平台相继推送“经典润童心”实践团新闻报道。实践团通过开展经典诵读系列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语言文化的魅力,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新闻与传播学院“经典润童心”实践团合影)

“石榴籽”实践团:传播连南文化 展现瑶乡活力

暑假期间,“石榴籽”实践团走进广东省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展“普通话+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对当地社会经济、文化保护与传承进行调研,并为当地学生、居民开展“推普”、弘扬红色文化、非遗宣讲等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瑶族文化,为当地普通话的推广贡献力量,有效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融合。

(经济与统计学院“石榴籽”实践团合影)

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实践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深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创新传播,为育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供稿教务处 新闻与传播学院 经济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