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奋进新时代,笃行向未来”——广州大学2023年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16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15日晚,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北区田径场(副场)隆重举行以“奋进新时代,笃行向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迎新晚会。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周云,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全体2023级新生现场观看了本场晚会,晚会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此次迎新晚会分迎·新意满满”“展·新潮澎湃”“望·日新月盛”三篇章展开。在节目选材、形式内容、主题提升、舞美设计、网络直播技术等方面再次全面升级,围绕“奋进新时代,笃行向未来”这一主题,以激光秀、魔术、配音、花腔等新型节目形式,呈现了一场科技感满满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现新国潮崛起下广大学子的青春态度,展示广大朝着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奋力前进的追求和广大学子们青春勃发的良好风貌。

81257E

83179A

晚会首次采用激光秀开场,高科技光影技术刻画出广大新生的新开始和新未来,带来沉浸式科技感体验。管弦乐《月亮之上》《广州大学校歌》气势磅礴,奏响对国家航天事业发展的美好祝愿。朗诵《我的大学》将热爱与崇敬化为颂词,诵出新一代广大学子的青年新声。《广大5分钟》用五分钟的魔术时间展现广大人五分钟创造的惊喜故事。年度事件发布回顾广大近年大事纪,一同见证广大蓬勃发展。

7EFD5E 8FC913

  991FA4 

7F0227

81BA49

  7EB30D 

学生组织、艺术团体和社团是我校公共艺术活动中的重要力量。校学生广播台将国漫经典片段串联成配音《国漫“声”命力》,开启了一场盛大的声音之旅;校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演绎的女子现代舞群舞《山水间的家》生动呈现了“新农人”逐梦沃野,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校学生艺术团民族室内乐团的民乐演奏《国乐当潮》融合传统精粹与电子音乐,大展新国潮新意。校十佳歌手获奖代表带来的流行歌联唱《听着听着就长大了》更是引起全场的强烈共鸣。更有街舞协会、武术协会等社团联合带来《华韵》,展现我校独特的“百团”风采。

6D02E2

93923F

8A5BDE

这是一场师生同欢的盛会,在花腔女高音联唱《夜后狂想曲》中,广大“金孔雀”郑慧娟老师凭借高超的花腔技巧圈粉无数。音乐舞蹈学院带来首次入围“荷花奖”终评的男子当代舞群舞《燎原》,用坚定热血的姿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红色血脉。老教工合唱团与校学生艺术团合唱团跨时代对话,带来《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不再犹豫》,用歌声传递时代的接力棒,许下强国有我,奋斗青春的铮铮誓言。晚会尾声,近千名学生用点点灯光汇聚成璀璨灯海,组成“我爱广大”的字样。晚会在郭小青老师和校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歌伴舞《同心广大》中落下帷幕,展现广大师生勠力同心,共同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14D288

691235

整场晚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艺术水准和青春风采,其中,6个校学生艺术团参与8个节目的演出,是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又一次生动体现。本次晚会收获高度赞誉,网络直播点赞次数超30万次,凝聚起广大莘莘学子踔厉奋发进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