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团委顺利开展新媒体业务能力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0-19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团属新媒体队伍建设,10月17日下午2点,校团委在大学城校区理科南211课室顺利开展新媒体业务能力培训会。校级学生组织、学院团委的新媒体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广东共青团新媒体主编邹纯娓老师为本次培训授课。

undefined

会上,广东共青团新媒体主编邹纯娓老师以“新媒体精品策划与传播”为题,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首先,邹老师通过介绍广东共青团新媒体账号的热点案例,强调团属新媒体要以“有趣+有用”为原则,有效传播党的执政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着,邹老师通过对选题策划、内容价值、平台调性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阐述团属新媒体的政治属性、年轻化特质和广东特色,指出要做好党的理论政策的青年化阐释,结合热点、价值和平台调性设计出形式新颖、情感真挚、内容表达接地气的新媒体产品。最后,邹老师围绕版面内容的注意事项、留言区互动、后台数据统计等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工作建议。

undefined

undefined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围绕重大主题宣传、选题经验等问题与邹纯娓老师展开了热烈交流。

undefined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生动、可操作性强,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媒体策划与传播的认识,提高了团属新媒体队伍核心业务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到的内容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开辟新思路,在新闻宣传工作上持续发力,运用好多种媒体工具,讲好广大故事。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共青团新媒体矩阵建设,打造好网络文化育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