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终审决赛参赛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24日,我校召开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终审决赛参赛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出席会议,相关学院负责人、各参赛项目指导老师、各参赛团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校团委书记冯锐作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筹备情况说明。我校本届“挑战杯”竞赛共有515个项目成功立项,申报作品数量增长近两成,资助金额超20万,创历史新高。此次国赛主赛道中,我校报送5项作品,有4项作品进入终审决赛;专项赛赛道中,我校在“揭榜挂帅”专项赛中首次获得特等奖,在“黑科技”专项赛中首次获得星系级(特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目前,我校代表队整装待发,将于10月26日前往贵州大学参与国赛终审决赛。

参赛学院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朝春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历来重视“挑战杯”“互联网+”等学术科技竞赛载体,形成“以社会实践助推学风建设,以学风建设反哺社会实践”的良性循环,构建“三竞五讲”学科服务体系,以“认知、体验、践行”实践教学模式引导青年用脚步丈量大地,打造“口述乡村”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将社会实践调研成果转化为多项学术科研成果。

(参赛学院代表万朝春发言)

(参赛指导老师代表岳磊发言)

参赛指导老师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岳磊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深入实际,砥砺奋斗,不畏艰难。在学院“一体两翼三结合”的科创体系中,他带领广州大学工业智能决策与优化团队,分别在智能制造系统、智能设计、数字化建模与仿真等具体方向开展研究。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大创”、“挑战杯”、数学建模大赛、数字化仿真大赛等学科竞赛,并斩获多项佳绩,学科视野得以拓宽,协作精神得以增强,综合素质得以提高。

(参赛项目代表展示)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的参赛项目“走出‘城市看海’困境——城市内涝风险评估、预测与应对”在会上进行了展示。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为学术科技训练营朋辈讲师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讲话)

聂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校历来重视“挑战杯”竞赛,从1998年开始参加“挑战杯”以来,成绩长期处于全省领先乃至全国前列,已连续十二届成为“挑战杯”全国发起高校之一。聂书记勉励参赛队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知识素养,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评委和选手,充分展现广大学子的精神风貌;二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以比赛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加强交流学习;三是要以赛促学,赛后继续保持科研热情,把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