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广州大学四院联合青马工程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 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与筹备工作

广州大学首次四院联合青马工程

正式开班了!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教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院的领导嘉宾、各学院团学干部,以及本期青马学员共128人


校团委副书记林焕清老师致辞



校团委副书记林焕清老师


林焕清老师表示,本次四院联合青马工程,是我校青马班在24个学院层面全面铺开的首次开班,是共青团改革以来校团委尝试整合团内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交流互动的一种有益探索。他开宗明义对青马工程这一团工作的品牌作了介绍,并结合自己对团中央设立各级青马班背后逻辑的理解,引导青马学子思考为何参加青马班?如何晋升“爱马士”?他强调,开展青马工程既是国家发展需要,也符合个人成长需要。国家要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需要让广大优秀青年学习并理解党执政思想的本质逻辑;个人价值的实现需要从个人到社会到国家战略层面的理性思考,需要回看历史、放眼世界,而这种理性逻辑思维的培养正是青马工程的题中之义。希望本期青马班办得更有深度,达到培养“爱马士”的目的。


四院联合青马工程负责牵头学院(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宇红老师介绍青马班概况

1566A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宇红老师


陈宇红老师受四院联合培养青马工程筹备工作组委托,向出席嘉宾及青马学员介绍了本次四院联合培养青马工程设立的背景、意义和目的。她指出,本期四院联合青马班非常难得地涵盖了文、理、工科及专业的马克思主义学科的优势,勉励经过层层选拔进入青马班的学员们好好把握机会,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投入青马班的学习,通过一年的培养期达到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目的,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各学院领导嘉宾对学员寄予厚望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麻彦坤老师


麻彦坤老师首先祝贺广州大学四院联合青马工程顺利开班,祝贺青马班的60位同学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并感谢校团委的指导和四院领导老师同学们为青马班的规划实施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青马班学子明确目标、积极行动、显著提升,争取经过一年培养,为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践行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奠定坚实的基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志凯老师


黄志凯老师表示,2018年是特殊的一年,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他希望各青马学子能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经典、学原

著,加强社会实践,并好好利用四个学院的资源与人才力量,实现本期青马工程的培养目标,努力达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十六字要求,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思清老师



邓思清老师以长征精神为例子,鼓励各青马学子学习长征锲而不舍的斗争精神,在价值观日趋多元的社会背景下,坚定理想信

念,践行爱国情怀。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等内容的认真学习,能够聚焦时事、把握重点,强化、树立理想信念,并在国家、民族发展的过程中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让国家在跟世界各国的竞争中取得有利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晓军老师



朱晓军老师认为广州大学四院联合培养青马工程这种抱团式的团建方式,能最大地发挥各学院的学科优势,能有效整合各学院优秀的师资力量。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马工程的培养和教育工作,并在四院联合培养过程中充分发挥本学院的学科背景和专业优势,积极促进专家学者参与青马班建设。她期待本次青马工程四院抱团式培养模式能够结出丰硕成果,也祝愿各青马学子能够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学习与实践,提升素养,成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的接班人和可靠的建设者。



听完老师们的发言

各位是不是已经激情澎湃?

叮!

你已接收来自师兄师姐们

关于青马工程分享交流会的邀请函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雯婷



李雯婷师姐向大家讲述了她在2017年参加广州大学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经历与感受。她希望在座的“爱马士”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自己正确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多多阅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土木工程学院庄宇


庄宇师兄分享了自己对青马工程的独到见解。他提到,随着珠三角地区的发展正在发生积极的质的变化,我们青年骨干应关心时事新闻,关注国家动态,并做出相应的调整。在未来一年的学习中,希望各位同学能把握时代发展方向,不断进取。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秀敏


李秀敏师姐目前在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攻读硕士,她着重强调了3个关键词:初心、目标和平台,青马班的学子首先要想清楚自己进入青马班的目的,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深入学习国家的政策方针;其次要把初心细化为小目标,带着小目标参与到青马班的学习与实践中来;最后,要充分利用青马班这个理论学习与交友的平台,结交优秀的朋友,提升自己,完善自我,成为一名优秀的“爱马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