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网上办事 -> 附件下载 -> 正文

学生会宣传栏管理和使用制度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校学生会   点击量:

【学生会宣传部值班细则】

宣传部是负责校学生会宣传工作的职能部门,兼为团委宣传部,协助校团委和校学生会做好校园宣传阵地的监管与审批工作,为学生会举办的活动策划并执行宣传方案,营造多彩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


一、值班时间、地点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15:40—17:30。

值班地点:行政东楼后座217室。

二、海报申请及管理细则

  (一)可授批宣传栏分布

    红棉路:学生会工作宣传栏(申请对象:学生会各部门)

           红十字会宣传栏(申请对象:各校级组织且红十字会优先使用)

    教学区:文新楼架空层宣传栏4、5、6、7号展位。

  (二)申请期限

     1. 至少前3天申请;

     2.手绘版均至多批4天、电子版均至多可批5天,至多可续贴一次,至多续贴三天;

注:此申请期限为准贴证所写期限,若需续贴请提前一个工作日到办公室办理续批。

  (三)注意事项

     1. 海报内容不能为纯商业性质。申请海报时需提交申请书,写明学院或组织、内容、负责人相关资料(姓名、联系方式),并需有相关学院老师的审批意见及签名,并要在海报上附加补上学院或组织的名称。

     2. 海报规格必须是A0大小,若小于A0,则必须贴在一张A0

大小的红纸或白纸上再予批准张贴,若大于A0,则必须联系宣传部部长。

(四)张贴海报时用透明胶完全覆盖准帖证,准贴证统一贴于海报左下角;海报也必须用透明胶贴在宣传栏上面,不可使用双面胶、强力胶、浆糊等其它黏贴工具。

(五)各单位可同时申请不同地点的展位,但申请同一地点展位不能超过一个。

(六)申请人所在组织请在准贴证最后期限日的17:30前自觉将

海报撕下,以便新海报的张贴,逾期未自觉撕下的将视废旧海报处理,本部对其行踪不予负责。

(七)每次申请海报准贴证,最多申请2张。

(八)红十字会有活动需要使用宣传栏时,需提前十五日联系宣传部部长。

(九)若需要进行海报续贴,相关负责人需提前一个工作日到本部值班处进行续贴工作。

(十)各社团的海报申请张贴工作由社联负责代理审批和巡查。

   注:办公地点为行政东楼后座201室。

      

三、监督管理制度

  (一)具体规则

   各学院或组织在每学期开始时有60分底分,若有违规

行为,则按扣分法给予扣分。每月宣传联盟会议召开后,各学院或组织的分数若扣至45分-30分(含45分),将不予审批该学院或组织接下来3个工作日任何宣传展位的申请;扣至30分-20分(含30分),将不予审批该学院或组织接下来5个工作日任何宣传展位的申请;扣至20分-10分(含2分),只审批该学院或组织宿舍区的宣传展位的申请;扣至10分(含10分),则不予审批该学院或组织一切宣传申请。

       本部门将于每月月底统计各学院及组织得分,并根据得分情况对各学院及组织进行扣、加分。

      

  (二)相关违规行为扣分法

     1.不按准贴证内容要求张贴海报,每次扣3分。

  2.海报未按时回收或拆除的,每次扣3分。

  3.海报上的准贴证没有用透明胶完全覆盖的,每次扣3

     分。

  4.海报未经审批,私自张贴的,每次扣5分。且本部门对此海报作非法宣传品以坚决取缔。

  5.悬挂横幅或竖幅的,每次扣5分。

  6.海报被牛皮癣严重覆盖,且不及时清除者,每次扣5分。

  7. 各学院或组织将海报粘贴在宿舍楼下其他学院的展板上者,若未曾与该学院交涉且被该学院向本部门投诉的,每次扣5分。

  8.私自更改准贴证内容,或将旧准贴证修改再用的,每次扣

10分。

  9.申请时有欺骗行为的(如申请的活动名称与所贴的海报不符),每次扣10分。

  10.以非正当途径取得准贴证或伪造准贴证的,每次扣10分。

  11. 各学院组织在使用自己的移动展板时,占道或阻碍到其他学院及组织导致被该学院及组织向本部门投诉的,每次扣10分。

注:对于各种违规行为,我们将通知该学院或组织,责令其限期

   处理,未按时处理的将进一步受到处罚。扣分过于严重的学

   院,本部门将与其协商沟通,并采取进一步的处理。

(三)加分制度

  1.本月内若该学院或组织的海报张贴符合要求、保持清洁、无牛皮癣覆盖,且无出现违规情况,即本月内没有任何扣分记录的学院或组织将加5分。

  (四)相关公示

    对于违规行为本部将登记在册,并于每个月月初将相关违规情况及次月有效分数情况在宣传联盟微信群及宣传联盟的QQ群上公布。

 

宣传联盟微信群的作用:

1、公布上月各学院或组织的相关违规情况及下月有效分数情况;    

2、提供平台供各学院或组织向本部门提问或对本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最后再次明确各学院或组织的基本责任与义务:

    1、做好规范合格的宣传工作及牛皮癣清理工作;

    2、参与校园文化宣传阵地管理;

    3、积极配合本部门工作,共同创造校园美好宣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