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2020年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3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22日晚,广州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暨2020年迎新晚会于北区田径运动场副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张其学、郭兴蓬、吴开俊、纪委书记龚红出席了本次晚会,校友代表、学校各部处、各学院的领导、老师与现场7000余名新生代表一同观看迎新晚会。


114740


  本次晚会在节目内容质量、舞台灯光音响效果、网络直播技术等方面均再次升级。晚会通过舞蹈、摇滚、曲艺、朗诵、配音、新闻播报等多样化的形式,巧妙地将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结合起来,展示了新时代发展背景下广州大学绚丽多姿的校园故事。晚会以管弦乐的形式开场,表达了全体师生对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的深情祝福以及对学校未来的美好展望,为晚会奠定了昂扬向上的基调。社团风采展《青春广大》中,多个学生社团展现了他们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张扬了青春的无限活力。在曲艺节目《颂》里,国粹京剧与岭南文化瑰宝粤剧双双登场,退休教师们也用悠扬的歌声表达了他们对学校合并组建20年来发展无限的关心。配音大赛的获奖选手和广播台的同学用他们独特而又富有魅力的声音演绎广大版《声临其境》,为我们留住一段段广大回忆、一个个广大故事。


96835


旨在传承千年的陶艺文化和薪火相传的工匠精神的群舞《陶醉》、闪耀灵动的青春国标舞《梦幻拉丁》、蕴含潮汕特色文化的群舞《露·海酿》、展现精准扶贫成效的歌伴舞《和你说说话》……舞蹈演员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懂艺术”的一面,体现了广大学子全面发展的优良品质。goulee学生社团以流行和说唱的特别形式来演绎传统经典《一生一阙歌》《木兰诗》,通过传统经典诗词与现代流行元素的碰撞,展示出广大学子文化创新的能力。张爱凤老师与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和校学生艺术团话剧团的学生联袂表演音诗画《广大精神咏流传》,广大新青年们诉说广大人的故事,让“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广大精神历久弥新、生生不息。而由音乐协会、吉他协会、咕咕乐队带来的摇滚串烧《我的大学》,则以音乐之名表达了莘莘学子对合并组建后年纪相仿的广大的无限祝福。一年一度的《广大新闻联播》以幽默诙谐的方式与大家回顾广州大学一年来的点点滴滴,引起了台下的一片共鸣,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合唱《不忘初心》《广州大学校歌》,浑厚的歌声展现了广大学子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精神和在20周年的新起点上继续创造辉煌的坚定决心;最后,近千名学生用手电光汇聚成灯海,组成“广20大”的字样,祝福广大合并组建二十周年,为本次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67D11


晚会用青春的激情活力表达了对广州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的祝福,展现了广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展现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本次网络直播观看人数突破11万,获得了大量网友的好评。

 

供稿|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