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广州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29日,广州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大学第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广州大学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委员会成员。广州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菁菁,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教务处处长聂衍刚,后勤服务处处长许洁丹,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明,学生处副处长廖勇,校团委副书记冯锐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大会。

庄严的国歌声缓缓响起,大会顺利开幕。广州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菁菁同学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广州大学学生会黄梓曼同学代表广州大学第六届学生会向大会作题为《踔厉奋发齐筑梦、驰而不息恒笃志,以火热的实践与豁达的热情建设青春的事业》的工作报告。报告从锚定思想引领航向,行稳致远,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青年发展航线,平流缓进,助力莘莘学子成长成才;提升组织行进航速,力持改革,自身建设激发队伍活力三个方面回顾了第六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并提出,广州大学学生会将在校党委的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秉承“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以“全心全意服务广大人”为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增强自身本领;爱党爱国、自信自强,誓作广州大学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的生力军,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对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恰逢其时。目前,学校改革发展既有机遇,也面临挑战,迫切需要凝聚起全校师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蓬勃力量,并向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级学生会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风貌,赓续红色血脉,汇聚青年力量,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希望各位学生骨干坚持服务导向,牢记服务宗旨,能干肯干、积极进取,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三是希望青年学生提高思想觉悟,提升综合素质,严于律己、稳扎稳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冯锐向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学代会定下了学生会今后一年的工作目标,冯锐老师希望学生代表们能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到各自学院和班级,同时,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在新的起点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此,冯锐老师提出了以下几点:一是“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即准确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根本点,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二是“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即准确把握服务青年学生这一关键点,在服务学生多样化需求上脚踏实地地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三是“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即准确把握提升学生骨干工作能力这一支撑点,增强“敢想敢为”的勇气、提升“善作善成”的能力。

本次大会在学生代表中开展了提案的征集工作,各位代表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深入学生群体当中开展调研工作,广泛征集了有关学生切身利益及关系学校改革建设的代表性提案共148份,提案内容共涉及校园生活与后勤服务、学生学业与身心健康、校园管理与发展等三个方面。予以立案的提案将反馈至相关部门,并落实回复。

会议选举产生了广州大学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委员会,王雅萱等4名同学当选为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万子任等30名同学当选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我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办,大会在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编辑:陈洁

拍摄:江志海 蔡瀚杰 曾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