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寻五四之精神,铸明日之栋梁

发布日期:2018-05-07  来源:   点击量:

寻五四之精神,铸明日之栋梁

——物电青马团支部领悟五四精神研讨会

2018年5月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马团支部在B22五室一站党团活动室举行了以寻找“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研讨会。学院党委李燕冰副书记,校团委胡艳芝老师,学工办主任薛敏,学院团委书记王志杰,团委副书记黄毓婵,以及物电青马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在慷慨激昂的团歌中拉开了序幕。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接下来,青马学员们以团小组的形式,分享了他们在寻“五四”精神中的感悟。

1919:用理想信念照亮中国前行之路。一部《建党伟业》,重温了99年前青年学生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发起的爱国运动。

1931:一份入党誓词的故事。战火纷飞的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一纸入党誓词,时光流转,不变的是那颗对党的赤诚之心!

2017:美好的新时代。时代历经百年之变,当代中国之强盛让国人自豪。然而叙利亚事件让众人感叹,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中国芯之痛让国人意识到,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

2018:没有什么大牛学霸,一切只是厚积薄发。一张张自信的年轻面庞、一个个播撒着汗水的日日夜夜、一份份成绩斐然的成绩单,向世人宣告当代青年的力量。广大青年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方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李燕冰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李书记指出,“五四”精神历经九十九载,仍具有重要的当代意义,特别是“爱国”和“民主”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未来等待我们的可能是一场无硝烟的科技之战,广大物电的青马学员要有责任和担当意识,扎实专业基础,学以致用,寻求更宽广的平台实现梦想,把“五四”精神延续下去,奋斗出自己最美的青春。

1949年12月,5月4日被正式确立为青年节。岁岁年年的纪念,自是为了传承。百年前的“五四”精神点燃了救亡图存的烽火,今天的“五四”精神则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