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组织结构 -> 团学组织 -> 正文

广州大学广播台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   点击量:

广州大学广播台是在共青团广州大学委员会领导下的新闻传播工作部门,连接着校外与校内的媒体,及时向校内传播校外热点信息与话题。同时,将校内的情况反馈到校外,以加强与外校及社会的联系合作,校园内外大大小小的活动与消息都是通过广播台去宣传的。我校的广播台拥有自己的FM频度,在广州地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目前,线下广播覆盖整个广大生活区,调频FM84.2(原FM86.6)覆盖整个广州大学城地区,每期节目将定时上传到荔枝FM,总点击率21w+,在华南地区高校广播名列前三名。广大广播台时刻关心校园动态,关注校园青年的思想动态,节目思想积极向上、内容与时俱进、形式敢于创新。节目形式包含线上、线下,内容涵盖新闻、资讯、美食、文学、音乐、电影、体育等多种类型。



广播台除了平时的广播节目,还有不少的品牌活动。如广州大学配音大赛、青年公益直播等。配音大赛采用了专业、非专业两个赛道,让全校所有专业的同学都能够有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并且使用了蒙面的特色方式,把比赛重点放在“声音特色”方面。2020年的国庆期间,广州市团校和广州大学广播台联合推出了《本地姜》和《乡村振兴有我在》两档直播节目。在线观看直播人数总计高达34.6万人。而《本地姜》也是青年公益直播间首次推出的粤语节目,同时,央视新闻直播间也对本期直播进行了报道。


配音大赛


青年公益直播


除此以外,广播台内部还会开展干部培训,旨在加强团队建设。广播台能顺利运行,有赖于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节目部成员负责制作播音节目,他们用自己动人的嗓音使每个中午和傍晚变得绚丽多姿。同时,也少不了技资部的好同志们定期维护机器,使这些好节目能够风雨不改。红棉路上,广播台的摊位设计总是别出心裁,每场活动的顺利进行,这都源于我们策划部成员绞尽脑汁为台奉献。秘书部负责联系工作,无论是广播台内部还是对外的交流活动,都少不了他们的辛勤劳动。

绽放精彩演绎未来,我们是广州大学广播台。


    


广州大学广播台微信公众号